甲男揚聲白 乙男平聲白 怨女恨聲白 癡女嗲聲白

         一個人 物種如此 這很稀罕嗎 我也是一個人欸
        一個男人 性別如此 我還女人哪 人家可是女人唷
       一個好男人 希望如此 又在騙人哇 那要好好疼我囉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怕住戶見到陌生人在大樓裡閒言閒語,六點多大家就開始整裝。三個年輕人沒有各自帶睡袋,而是帶了頂帳篷,準備的東西很充足,自然份量也不輕。礁溪回家平常開車走高速公路儘需一個小時,騎單車可沒那麼快速簡單,不過倒有幾條路線可選擇,不管那一條都要爬很長的山路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五點多見外面一片紅色天光,連忙把L叫醒看日出。 觀賞完了日出。老闆娘讓菲傭煮了麵做早餐,昨晚淋濕的衣褲也都洗淨晾乾了。前兩天L的 Honey 打電話特別交代,過蘇花公路坐火車別用騎的,危險。昨天在伽路蘭碰到的車友也說,在蘇花公路上百分之八十的卡車司機會讓單車先行。尤其在隧道裡,道路狹窄,如果不小心被擦撞到,後果難以想像。打電話問鐵路局,得知一天有三個區間車班次單車可以直接上火車。最早十二點,最晚下午三點半。時間看來應該很充裕。在礁溪剛好有間溫泉套房,因此今天的目標就是礁溪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伽路蘭  六點多婦人早跑出去忙了,辭別了婦人的婆婆,她好心地送我們一人一瓶水。不遠的道路就是台十一濱海線往北,附近志航基地的戰機不停地呼嘯而過,真是擾人清夢。在路旁的早餐店飽食一頓後,跟妻女說拜拜,她們要搭機回台北,我們則繼續單車環島之旅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天還濛濛亮,老的三個人就來到東清灣等著看日出,路上見老人還是習慣自然傳統,睡在涼台上。沒多久海邊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多遊客,或在防波堤上,或在沙灘上,各自選好角度,架好相機,準備捕捉破曉的剎那美麗。日出景象毋須多言描繪,照片足以說明一切,總之又是嶄新的一天開始。寫到"又是嶄新的一天"這詞兒,不禁回想起剛入伍天天出操的日子。當起床號響起後,值星排長巡房時,我們忙著整理內務,只見他衣裝筆挺,精神抖擻,嘴裡興奮哼唱著又是嶄新的一天,手持教鞭敲打著劈啪刺耳的節奏。想到今天又要被操得東倒西歪,一身髒臭,看到排長半邊嘴角泛起的微笑(獰笑),當時覺得此人真是虐待狂,變態極了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一大早,L不知道跑哪裡溜達去了,反正該到吃早餐時才見到他。早餐菜單是台灣一般常見的,不過多了隔壁婦人的烤豬肉。豬肉都是本島運來的,這裡養的豬羊一般來講,只有在慶典時候才會宰殺。據說深山林內還有野生黃牛,是以前海防部隊撤離後野放的,蘭嶼青年有時會入山獵捕。早餐完畢,開始規劃今天的行程,很簡單,上午上山,下午下海。原本應該很單純輕鬆的一天,後來卻演變成不同地點來來回回的急行軍,翻山越嶺跟時間競逐的公路賽,這一切的一切應該從搬家開始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六點多先到附近的廟宇逛了一圈,回來匆匆吃了船長提供的三明治豆漿,就前往碼頭搭船。到了上船處,跟售票小姐付了錢,拿了來回的船票,單車上船另須收每輛一百元。先前L一再地說,從鵝鑾鼻經佳樂水到旭海,然後從旭海到壽卡最後這段路,蜿蜒十數公里的上坡山路,是環島路途中最嚴峻的考驗。L說得神靈活現,我聽得心驚肉跳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福安宮   經過昨天漫長艱苦的考驗,今天該換個輕鬆悠閒的遊玩了。六點半參觀了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,回頭再看看香客大樓,規模實不遜一般的旅館。在廟前的小吃攤囫圇解決了早餐,見有開車叫賣龍眼的,一問價格,比起台北便宜了幾乎一半,加上出來這幾天吃水果的機會不多,所以就買了兩斤放在後袋中,準備一路走一路吃。今天是周末,去墾丁的人一定不少,從福安宮到省道今早走來不過區區幾百公尺,可昨晚黑不擇路,一段漆暗漫長的山路,平添許多驚險回憶。所幸出發得早,一路行來倒也十分順利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