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五點多起床,見他人都還在酣睡,獨自一人到孔廟附近閒逛。跟隨阿公阿婆做了早操,感到有些腹飢,遂在有機店吃了早餐,有蒸番薯,蔬菜三明治,還有一杯精力湯。散步回去經過另家店,有點嘴饞,又點了碗魚皮魚肚湯。等回到旅舍,見三人都已起身,我居然忘了旅舍有供應早餐。又喝了果汁,吃了水果,好像胃口很好,大概是預知為了應付今天漫長的旅途,預先儲備足夠的能量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清晨三人還在床上打鼾 老師單車早就四下踩探
路旁魚形街燈新鮮美感 島上馬鞍藤花樸麗嬌憨
朗朗天光飄逐灰灰雲淡 薄薄水色倒映白白鹽山
長長樹廊妝點蚵鈴串串 呼呼海風演奏流水潺潺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一府二鹿三艋舺,清時台灣三大口岸之一的鹿港,據說在荷蘭時期,因輸出大量的鹿皮而得名。後因港口淤積,縱貫鐵路未經過而沒落,不過當年的盛景,在老街的建築物中儘可稍窺一二。如同西方國家的教堂,中國的廟宇是古蹟流傳最多的地方。既然住在香客大樓,理當先參拜天后宮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石蓮園木橋  天初亮,生理時鐘的鬧鈴悄悄叫醒了我,出房來,好好端詳昨晚的宿頭。民宿名為石蓮園,倒不是園中廣植石蓮花之故,而是主人名為駱石蓮所致。他是火車列車長退休,後來購置報廢台鐵車廂,在老家開設民宿,從而成為此間民宿之特色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行前照  清早五點半叫小孩起床,檢查完裝備,父子三人先在車庫前拍照留念後便下山到內湖,匆匆吃完早餐,急忙趕去跟L會合。在L寓所前留下行前照,十足英姿勃發,一副躍躍欲試。六點半一隻老鳥和三隻不知天高地厚,憑著一時義氣的菜鳥正式展開單車環島的壯舉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七月初,妻對我言Frank(以下簡稱F)要買單車環島,去車店看了,要兩萬多,覺得貴。過幾日我們再去同家車店,店裡賣的是國外品牌台灣代工的車子,型式多為公路車,試騎一圈,畢竟以前沒騎過公路車,變速的退檔不太會用。回到店裡,問明價錢,打折下來將近三萬。十多年前我買的捷安特登山車帶前避震,八千多塊,當時就覺得有點奢華騷包;現在要兩三萬,還是入門款。反正今天只是先行了解,當下也無需做決定,就先記在心上吧。再說嘛,F每天在家就是打電動,從沒看他運動過;單車環島恐怕只是突如其來的奇想吧,真有這麼大的決心?搞不好過兩天就煙消雲散了。

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