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悲傷的最初
我只是流著淚哭
盡情發洩當下的感觸
這是你的原始面目
~痛苦

不想面對你
我選擇逃避
把你埋在深深的心底
對誰都不願提起
以為已經忘記
其實還在累積
沉重到讓我~遲疑

老天為何如此不公平
一個善良的生命
偏就生得這病
我還年輕
還有美麗的前景
還有許多事情
等著去經營
如今一切都得暫停
你折磨我
還折磨我的至親
~怨恨

彷彿地獄
眼前的山景不再青綠
耳邊的鳥鳴不再歡愉
變色的憂鬱
變調的扭曲
你戴上變形的面具
~恐懼

一次或許難忘
連續或許重傷
面對接受處理放下
這是上師的藥方
最怕自溺自虐的癡狂
陷入自作自受的苦網
掙扎著想鬆綁
哀號著求解放
不久你便化身無常
悄悄的來到身旁
~死亡

在被你囚禁的小屋
我不孤獨
因為有親友的鼓勵和祝福
但第一次我向祂懺悔求助
希望藉著祂的庇護
讓受傷的身心平復
雖然無法將你抹除
留著或許還有別的用處
不過現在
我需要點~改變來過渡

覺悟-高行健我盤起腿
內觀自省
聚精會神
坐姿倒像是問號
過去的塵往
未來的幻象
雜亂無由的播放
收攝心神專注
在每個氣息的吞吐
吸…呼……起…伏……
定靜安住
心無旁騖
也許會有那靈光乍現的開悟
你讓我重新認識自己
重新~學習

你像烏雲般濃密
壓得我喘不過氣烏雲中的藍天
偶爾從密陣的縫隙
洩漏出一束天光
循著光仰觀
竟是所見最美的湛藍
於是我知道在雲層之上
陽光依然明亮
天空仍舊晴朗
我找到了你的隱藏
~希望

我靜靜的聽你講
讓故事慢慢的舒張
情同的以往
再次在心中流淌
沒有同情的話講
沒有建議的選項
能有的幫忙
一張面紙
一個可倚靠的肩膀
透著淚光
我看見了勇者的臉龐
原來分享
也是一種~堅強

我喜歡欣賞
詩詞的文章
雕畫的圖像
歌樂的音響
電影的聲光
沉澱的你經過思想
淬煉出超越時空的感傷
影響如此深遠久長
驀然我發現擁有你
也可擁有~力量

雷電給了水滴陰陽
大雨從積雲中釋放
回到當初被蒸發的地上
讓萬物得以孕育滋養
天地是自然的道場
生死循環無私浩蕩
生命的絢爛
在代謝圓轉中綻放
恰似天邊映射的七彩虹光
從你的代換
我得到~成長

我走出囚房
迎向雨晴的光芒
立姿倒像是驚嘆
山還是山一樣的青蒼
鳥還是鳥一樣的歡唱
我又回到原來的地方
幸福歡喜的天堂
不過這一場
我會把它好好的珍藏
~如常


相由心生 境隨心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